第一次面試講培真的很期待,因為我知道我必須完成它!

「膽怯」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年前因為自己的膽怯,我沒能完成我的任務單

沒有資格進行第二次實習志工的面試

想當然,只能看著別人報名講培

心裡充滿五味雜陳

早知道早知道種種原因

 

「改變」的圖片搜尋結果

 

講培對我來說

是一個我憧憬的地方

想站上舞台不會緊張而能夠大大方方地說話、介紹老師、講笑話等等

內心是一個期待的舞台

看到一中學長在上上次的講培總決賽中

演說著他的題目並在最後一句時強調

我,就是要成為一個男子漢!

憧憬,如同海浪般的自信衝進我的腦中

原來,自信離我這麼的近!

曾經擔任過的聖凱、一中、欣庭都是如此

所以更想在這找到自己想要的

 

然而第一個自我介紹部份時,跟想像的差距很大

你只有站上舞台上說話,才能知道自己的說話能力可以多爛!

如同中華毛克利國際志工協會 理事長 張志成老師所說一般

烙印當時我的過程

台上吱吱嗚嗚的斷音

準備的還可以更充足、內容可以寫少點,約略300字即可(剛時寫550)、語速再慢一些,還可以更細心

 

然而在看法分析上真的很刺激,短短的事前幾分鐘內要寫出自己的看法

當時的我為了不讓自我介紹被沖刷,所以快速的在旁邊空白寫上自介的大綱

再寫下故事的大綱及看法,這是我做到的一個小聰明的地方

然而再說完看法分析後更值得再思考的是

三分鐘內我想表達給觀眾的是什麼?

當然不是再次說明故事,自己觀點怎麼讓別人有吸引力!

 

所有的機會來自於自己本身,不是上天給予,而是自己掌握!

這次的面試經驗,讓我重想起自己該嚴謹的態度,不是嘻嘻哈哈的渡過

時間的管理以及自己事務的管理

沒有時間不是真的沒有時間,而是沒有用心擠出時間

最大的收穫在於能夠參與這次的面試

如同發自內心的聲音

所有的機會來自於自己本身,不是上天給予,而是自己掌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